又是懶惰病作祟,原本應該每月定期繳交的月記事已荒廢了兩次,眼看著毛毛一天天長大,再不奮發圖強可能又要等著慶祝生日了吧...要努力要努力.....

毛毛回台灣已經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來毛毛的變化很大,不僅走得更穩跑得更快,最顯著的應該要算是學會開口說話了.不僅如此,毛毛聽得懂的人話更是超過我們想像.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彷彿脫胎換骨似的,毛毛真的是長大了!但,不變的是她的膽量是有增無減,奮不顧身橫衝直撞全身傷痕累累,撞傷額頭腫起的包有如ET再現,腿上的淤青更是舊的未去新的又來,不知情的人應該會以為她是受虐兒吧~雖然阿母我的心臟已受過特訓,但有時仍覺得快停去.毛兒啊...妳就饒了阿母吧~

瞧我每天練身體,不大展身手豈不可惜~ 

[吃]除了膽量,還有一件不變的就是"吃"這檔事.說到吃,只有"氣急攻心"四字足以形容老娘的心情.裝吐裝睡這些萬年不敗的老戲法依舊上演,每到吃飯時間一上餐椅就打哈欠揉眼睛,但一放落地馬上精神抖擻繞著餐桌跑三圈.而最新研發的絕技是裝小嘴,只要湯匙一靠近,嘴巴馬上縮小.不但湯匙越不過雷池一步,上面的飯粒當下掉一半到地上.就這麼每一口約莫只有兩三顆飯粒能有幸盜壘到毛毛嘴裡,一餐飯餵下來少說一個多小時不說,還得清理滿身滿地的菜渣飯粒.氣啊~害得我常有腦充血的感覺~

為了毛毛這症頭,我試遍各種方法.眼見布丁吃飯的真人實錄影片起不了作用,我甚至讓毛毛親眼觀摩Judy姑姑的貓--歐A(有貓界的小林尊之稱)30秒吃完點心的壯舉,希望毛毛能從動物的行為悟出該好好吃飯的真理.但,孺子不可教也.......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毛毛自滿一歲完全換喝鮮奶後就愛上鮮奶,一改過去看到配方奶就哭的情形.但這枚小人就是有辦法自早上十點喝完鮮奶後不僅中飯不吃,連晚飯也邊吃邊哭.最好一歲兒能單靠鮮奶過活!!

到目前為止,毛毛唯一能一口接一口的是鼎泰豐的小籠包,最高記錄吃了三顆.另外,毛毛在台灣吃了許多新奇的食物,如芒果冰沙,梅子綠茶,烏梅汁,紅豆牛奶冰棒,...大致而言,毛毛對冰品飲料超級有興趣,只要看到杯子上插根吸管對她而言應該就是人間美味的象徵了吧!
我愛鼎泰豐!! 我愛鼎泰豐!!
 
世上唯有吃冰好!!

[睡]睡是毛毛活力的泉源.晚上狂睡11小時不中斷,下午午睡2小時.我想,毛毛應該是靠"睡"長大的吧~
我..我..我要睡覺,別叫我吃飯啊...zzz

 
[生活新鮮事]
1.在台灣期間為了讓毛毛有正當工作不致整天遊手好閒,帶著她上了兩個月的音樂律動課.發現毛毛是個愛音樂愛團體生活的小孩,雖然有時依然鍾情教室裡的空氣清靜機和插座,但很明顯感覺到她的進步.

2.超愛動物的個性依舊如昔,所以台灣家裡養的兩隻害羞的貓(歐A和歐寶)飽受毛毛騷擾,尤其歐寶一聽到毛毛的腳步聲便立刻會躲進床底下,但毛毛還是不死心地趴在床邊對著歐寶招手喊"來~來~".我想歐氏兄弟心裡一定碎碎唸希望毛毛快回美國去吧!

3.經過兩個月與台灣家人的相處,毛毛已經從只能玩不能抱的階段進步到又能玩又能抱,家人開心媽咪也輕鬆!歐耶!!但現在多數時間毛毛都堅持自己走,不要任何抱或牽,唉~長大了翅膀也硬了~
我要快快長大~
4.可能毛毛常跟著大人進出便利商店買東西,所以只要路過7-11,全家,福客多.....毛毛都能一眼認出且轉身就衝進去直奔飲料櫃.如果吃飯也有喝飲料的熱情不知有多好~

5.旺盛的好奇心讓毛毛什麼都想碰,小至電燈開關,大至阿祖的輕便型輪椅都推著跑.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6.很有"喜感"是很多人對毛毛的感覺,因為毛毛很愛笑又常作怪表情甚至模仿大人的動作.一個女生被說很有"喜感"不知是不是一種稱讚?哈哈~~
媽咪說我有當諧星的潛力哩!!

這個表情很不錯吧!
[表達與認知]
1.回台灣與眾多家人親密接觸後最明顯的不同就是突然會說話,而且進步神速.從只會叫爸爸到現在會叫媽媽,爺爺,奶奶,ㄗㄡ\(阿祖),嘟嘟(小堂哥),公(外公),姨.另外,TR家是大家庭,毛毛竟能正確分辨十幾個家人.

2.除了叫人,毛毛還會說你好,謝謝,包包,bye bye,milk,腳,鞋鞋...回到家或車子停下來會說"到",洗完屁股會說"抖抖"(要把屁股的水抖乾淨),要出門時會說"走"或"Go",而且愈來愈像九官鳥學大人講句尾的兩個字.

3.漸漸能清楚表達"要或不要""好或不好".毛毛講的話裡最清楚的要算是"好",從一開始問她任何事要不要或好不好她都會非常阿撒力的回答"好".(包括打屁股好不好?飯多吃兩碗好不好)但現在遇到不要的事毛毛便會狂搖頭,願意的事還是用著可愛的聲音說"好".可能毛毛說"好"時表情很妙,所以聽毛毛說"好"現在竟成為家人的一大娛樂!

4.除了說,毛毛的理解力也有很大的進步.聽得懂我們大部分的話,也能依指令做到我們要求的事.當我叫毛毛自己丟掉用過的尿布時,她便會抱著走到垃圾桶邊將尿布輕輕放進垃圾桶內,然後得意地對著我笑一笑.

5.毛毛現在能清楚分辨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頭髮,手,腳,下巴,脖子的位置,但最厲害的項目還是肚臍眼.只要有人問肚臍在哪兒,毛毛便會立刻掀起衣服伸出食指朝著目標猛挖.

[媽咪傷腦筋]
隨著毛毛愈來愈大,也愈來愈堅持自己的意見.有時不順她的心時,竟學會躺在地上哭.這行為分明是壞小孩的第一名指標,自己以前看到別人小孩有這種舉動時都在背地搖頭開罵,怎知現在輪到自己傷腦筋了.雖然最近情況好一些了,但還是會偶爾發作.希望有善男信女提供意見,好讓我不要再尷尬地掛在外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