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它!! 它就是Boston Symphony Hall!

 

話說我們就住在Boston Symphony Hall旁走路一分鐘就到的距離(其實是一開窗就正對它),毛毛一直對這棟古老的建築及出入的人群非常好奇,再加上家裡的一片DVD (Elmo's Musical Adventure)正好就在Boston Symphony Hall拍攝,更讓毛毛想對這"神祕"的殿堂一窺究竟.無奈平時正式的BSO演出不能讓這麼小的小孩入場,所以每當我們經過Symphony Hall,毛毛都只能自我安慰:"我現在還不行進去,還要再長大點..."但當我們知道他們12月推出輕鬆應景的Holiday Pops,而且有幾場特別是"family concerts,"我們便立刻訂了票!

Boston Symphony Hall每年五月到七月和十二月會有"Pops"演出,表演方式不像平時的正式古典音樂會,而是採比較輕鬆的方式配合每年的主題(夏天通常是改編電影主題曲,12月的pops是配合holiday season),以管絃樂團演奏比較平易近人的音樂.一樓的聽眾是坐在小圓桌喝著飲料輕鬆地聆聽台上的音樂,和平時正襟危坐的正式音樂會大不相同.我們在毛毛出生前曾進Symphony Hall看過幾場表演,但自從有了小人便過著沒有精神糧食的生活,這次拜family concerts之賜讓我們有幸在離開Boston前再度踏進Symphony Hall,吼~超感人的!

我們訂的concert是12/24,聖誕氣氛正濃的日子.從我們一下樓就發現好多盛裝打扮的小孩跟著大人往Symphony Hall走去.小女生都穿著有濃濃過節氣氛的洋裝配長大衣,好多小男生也正式地穿著小西裝打著小領帶帥氣現身,果然外國人對什麼場合要做什麼打扮是很重視的!

一進到Symphony Hall,毛毛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東看西瞧這個特別的地方.

 
我們太晚訂票,只能坐在樓上遙望...

 

concert的主題當然都是有關聖誕節的歌曲,管絃樂團配合合唱團悠揚的樂聲讓全場的大人小孩和樂融融.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樂團配合一位narrator演奏The Polar Express(北極特快車)的音樂.這位narrator運用極有魅力的聲音導讀故事的內容,引領聽眾隨著他的聲音以及音樂融進整個故事情境.

- The Polar Express -
指揮旁站著的就是超棒的narrator!

 

但整場音樂會的高潮是在最後有一位聖誕老公公突然現身還跟大家一起唱一連串的聖誕歌曲,全場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不得了!

 

很貼心吧.....怕大家不會唱還特地在投影幕上歌詞字幕!!

 

毛毛出乎我們意外地,一個多小時沒有中場休息的音樂會裡都乖乖聽著台上的音樂,有她會唱的歌也跟著一起唱!很棒喔!!

 
我是乖寶寶! 晚上就會拿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了 ~
 

音樂會結束後這聖誕老公公可沒就輕鬆下班去,他可是在一旁的小廳讓大家排隊和他拍照呢!而且盡責的他也不只當人行立牌而已,還跟每位要照相的小孩聊個幾句喔!他問毛毛喜不喜歡今天的節目?玩得開不開心?毛毛一邊好奇地看著他一邊有點害羞地點了點頭.我想毛毛熊熊看到朝思暮想的聖誕老人(嚴格說來是朝思暮想聖誕老人的禮物)應該有點害怕吧..但她還是很天真地問我:聖誕老公公的reindeer在哪? 哈哈哈~

 

阿毛OS:聖誕老公公.....晚上你可要記得把要送我的scooter放進我的大襪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