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昨天剛結束長達30小時的禁食和令我皮皮挫的身體檢查.現在的我只覺得有食物可吃真幸福,有健康的身體真幸福~~~

 

話說快兩個月前發現身體似乎出現異狀,但因其實自己也不太確定也就暫且擱著沒多想,約莫又過了兩個多星期,我越來越覺得身體應該有狀況,但一想到要看醫生卻是一個頭兩個大.原因當然有自己的鴕鳥心態,但另一個因素是我根本不曉得要怎麼看醫生啊~好笑吧??在美國七年多了卻不知道該怎麼看醫生?其實是因為我原本是學生後來轉為眷屬身分,保險也是從學生保險轉為學生眷屬保險,這樣的保險根本沒有所謂的家庭醫師,而且學生眷屬不能使用學校的health center,所以也沒有referral能轉到醫院掛號.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兼鴕鳥附身的情形下,兩個星期又過了.但我不想這樣煎熬地過日子,於是鼓起勇氣到MGH(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櫃台詢問.沒想到MGH有個walk-in clinic,在那裡有醫師可以做基本的診斷,但在做過基本的檢查後醫師要求我再預約做更深入的檢查.原本以為在這樣的大醫院預約檢查會等到海枯石爛,沒想到隔天一早就接到醫院電話通知我三星期後的檢查日期,並且告訴我會寄來檢查的詳細instruction.很有效率地,兩天後這個packet就出現在我家信箱裡.

在等待檢查的日子裡,許多負面想法一湧而上,未知,擔心,不安,害怕.....困擾著我,我想不好好檢查看到報告是不會放下心中大石的.這段日子突然發現當媽後真的不能隨便死掉,一想到要是小孩沒了娘會有多可憐就嚇得不敢往下想.又看到滿衣櫃的家當,心想要是再也穿不到了會有多可惜..............ㄎㄎㄎ.....

好不容易挨到檢查前一天,重頭戲上場了,遵照instruction,我得禁食了!從早上八點吃了一片土司後就開始超過30小時的禁食,只能有clear liquid diet,除了喝喝水,果汁,清湯...以外,其餘一律不准!中午我還餓著肚子幫父女倆做了炒飯當午餐,從不認為自己有廚藝的我,當下竟覺得怎麼這炒飯香味直逼五星級大廚的程度,足以見得飢餓是會讓人喪失心智的.但,送毛毛到學校後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咕嚕咕嚕的肚子叫個不停,讓一向就很不耐餓的我也該該叫個不停,只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企圖轉移注意,後來還小睡了一下終於撐到接毛毛回家的時間.回到家後開始覺得頭暈目眩四肢發軟,餓到前胸貼後背,晚餐我肯定是沒法下廚了,於是要TR到附近餐廳買外帶解決.這這這....這可不得了了,TR一進門將餐盒打開,整個家裡頓時瀰漫著香噴噴的炸雞翅味道,加上主菜ginger shrimp更是讓我口水快流出來.這時毛毛拿起一根雞翅問我要不要吃,我也只能哀怨地拒絕,知道媽媽明天要去hospital的毛毛還貼心地說:"等媽媽好了再跟我們一起吃!"(嗚...乖孩子!)禁食對我無疑是一項酷刑,從沒減肥過也沒少吃過的我平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晚上也非得吃得飽飽才甘心上床睡覺,面對這強烈的飢餓感真的很難忍受,吼~度日如年啊!!而且檢查當天從一早連液體也不能喝,所以我特地在睡前猛灌下兩瓶果汁慰藉我空虛的肚子和心靈聊表心意~

一早起床,想到待會兒要做的檢查,又想到毛毛得寄放到日本太太S家就不由得有一絲絲難過,雖然S會把毛毛照顧得很好,但還是忍不住心疼.帶著打包好讓毛毛帶到S家的細軟,我牽著毛毛的手走進S家,叮嚀她要乖乖聽叔叔阿姨的話,毛毛微微點了點頭.S說她和先生會帶毛毛和Hiroki到play ground玩,中午也會餵毛毛吃飯,要我不用擔心,也不用急著趕回來,我要離開時還塞了個お守り(護身符)給我.我跟她道了謝後轉身離開,但同時眼淚也掉了下來.人在異鄉能有一個這樣溫暖的朋友,算是我的福氣!

到了醫院填了基本的資料,一位和藹的護士把我帶進她的office和我確認過所有資料,跟我解說了檢查的過程,也跟我小小的聊聊天,對我到美國七年多除了產檢和生小孩外沒看過醫生的事蹟嘖嘖稱奇~結束談話後TR只能在外面等,我則到更衣室換了檢查需要穿的衣服,一番手忙腳亂換好衣服剛踏進準備室時就被另一名護士叫住,原來天兵如我竟把衣服前後穿反,被叫進更衣室重穿過!但接下來就不好玩了,我躺在病床上,三名護士分別忙著架monitor,幫我量體溫測心跳血壓,還在我手背上埋了針插上點滴.一切就緒後,有另一位護士微笑朝我走來告訴我待會兒就由她和Dr.Aserkoff幫我進行檢查,一邊說一邊把我的病床緩緩推進檢查室.

病床一進檢查室,初次見面的Dr.Aserkoff露著微笑迎接我,他親切地詢問我目前狀況,也跟我輕鬆聊天讓我不那麼害怕.他再一次跟我解釋檢查過程與通常的結果,也確認我都了解後他拿出一份文件讓我簽了名,一旁的護士便告訴我她要幫我將藥打進點滴裡了.幾秒鐘後只覺得眼皮好重頭好暈,記得最後我對護士說"I'm so dizzy..."後就昏了,當我再醒過來時人已經在恢復室了.模糊中我好像醒來過也問過護士檢查結果,但可能一問完又昏睡過去所以不確定是真實還是在做夢.好不容易總算完全清醒過來,護士幫我把病床搖起,拿了瓶冰冰的蘋果汁給我,我邊喝著果汁邊好好地問了護士檢查結果,這次我清楚聽到她說:"normal!"哇哈哈哈~~~~~健康真好啊!!!

我換好了衣服,拿著護士給我的檢查報告,愉快地踏出了醫院.真的,健康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