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是TR大表姊YunYun的大喜之日,為了這個重要的日子,我們努力擠出幾天的假遠渡重洋回台灣參加這家族的盛事.

TR出身於大家庭,TR和哥哥以及兩個表姊年紀相差很近,所以是從小一直玩到大的玩伴,直到兩個表姊大學畢業到日本留學為止.TR哥哥和TR後來相繼到美國,YunYun畢業後也留在日本工作,於是四個人能相聚的時間少之又少,回想起上一次四人相聚的時候竟然是在七年前我和TR結婚時!這次,我們與TR哥哥一家都專程趕回台灣,也促成了家族難得的全員到齊,拍照時連攝影師都驚訝到大喊:你們家怎麼會這麼多人啊?!

原本婚禮的小花童只有毛毛的三歲堂哥-DuDu一名,因為大家一致認為毛毛年紀還太小,加上出了名的精力旺盛又不受控制,怕在會場可能會讓人抓不住,於是不列入花童名單內.但婚禮前幾天我們陪同YunYun到婚紗店挑禮服時,sales拿出一套小禮服讓毛毛試穿,這一穿讓大家對毛毛的裝扮讚不絕口,於是毛毛便獲得挑戰高難度御用小花童一職的機會!

當花童?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婚紗店真是個奇妙的地方,男女老少只要穿上禮服透著昏黃的燈光照著有變美效果的魔鏡,都會覺得自己美得不像話,迷人得不得了,只恨生不逢時不然老早就當明星了!但竟然連毛毛也不例外~當時原本已經無聊到快抓狂的毛毛一換上像芭蕾舞衣的小禮服,頓時恍然大悟知道原來自己是女生,竟然安靜地站在鏡子前欣賞許久,一副陶醉不已的模樣實在好笑!不過話說回來,透著柔美的燈光,當時的毛毛的確像極了可愛的小天使,燈光美氣氛佳加上眾人的讚美害我不禁飄飄然了起來,是誰生的女兒這麼可愛!?(請原諒賣瓜的老陳一時被沖昏頭~)於是毛毛當場被拔擢為備用小花童,只要婚禮當天在可控制的狀況內就可披掛上陣!

喔~原來我是女生耶~
 
小花童最主要的工作是帶頭走紅毯及提著小提籃撒花瓣為婚禮揭開序幕.因YunYun的另一半--Kaoru是同公司的同事,婚禮當天有許多新郎的親戚和兩人的同事遠從日本前來,在需要中日文翻譯的狀況下時間上有一點小拖延.在主持人介紹新人背景的同時,所有需要步紅毯的人都在屏風後準備,毛毛和DuDu也不例外.這對小花童老早就興奮地在紅毯末端等待,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毛毛數度不耐煩衝出屏風,還好平時訓練有素的我迅速將她抓回來.

裝滿鮮花花瓣的小提籃

待會兒換我上場囉~
 
瞧我有沒有美麗動人啊?
 
好不容易終於聽到進場音樂,小花童在眾人掌聲下進場了.彩排過了的DuDu有板有眼地撒著花瓣,放牛吃草的毛毛自由發揮,難得打扮得人模人樣的老母怕擋到攝影機只能狼狽地跪在一旁抓好隨時會亂跑的毛毛,好加在毛毛後來看到哥哥撒花瓣也有樣學樣地做起動作來.眼見一小籃花瓣一下就撒光了,隨後的伴郎伴娘也跟著進場了,但想紅的毛毛怎麼就是不肯離開紅毯,直到最後一刻才被我抓走.
 
小花童出場!

毛毛的任務結束,但我的才正開始!台上致詞的人賣力演出,賓客也專心坐著聆聽,但毛毛卻忙碌地穿梭在各桌椅下,有時還會跑出會場去爬樓梯,不然就是到處與人打招呼做國民外交.TR因負責音樂播放工作,只剩我一人跟著毛毛滿場跑,即使我一再提醒毛毛今天穿小禮服是女生,但她似乎完全沒有這個認知~

雖然我平時不乏練習,但當時還是不免有快虛脫的感覺,即使我自認眼明手快但還是不敵毛毛的靈活.接下來好戲登場~就當身為證婚人的毛毛爺爺拿著麥克風認真地在台上致詞時,毛毛竟然兩度一溜煙地跑上台鑽到爺爺身邊大喊:"爺爺~爺爺~爺爺~" 毛毛,搶戲也搶得太明顯了吧...

衝上台硬擠在爺爺身旁的毛毛
 
 咦~難道大家都知道我超想紅?

好不容易等到TR回來了我才偶有機會可以坐著吃佳肴,我真的餓壞了~但之後看到菜單才知道原來我漏掉的可不少...呃~

 
毛毛在家一整天都沒吃啥進肚裡,宴會時更是人來瘋地到處跑不用吃.典禮開始前在新娘房吃的火龍果應該就是她一整天的主食了!

一整天不吃飯的下場就是一到新娘房就狂吞火龍果~
 
但...吃完請記得擦嘴!

但重頭戲這才開始呢!一場婚宴下來毛毛從沒閒過,就在快結束時頑皮地爬上DuDu哥哥的highchair,腳一滑下巴就這麼應聲聲撞在椅背上,被抱起來時已經是滿口鮮血了!自認也不是沒見過大風大浪的我當時看到那一口鮮血竟有心臟快停頭暈目眩的感覺,除了拿衛生紙接住血水外,完全沒勇氣看到底傷口在哪兒.毛毛奶奶迅速跑來看毛毛傷勢,在確認過還好傷在嘴巴裡後,說要是傷口在下巴或臉上就得抓去縫合了!哎~毛兒啊,媽咪知道妳超想紅,但也不用出此絕招吧...小人的記性應該是很差的,當大人還驚魂未定時,毛毛又以活龍之姿重出江湖在會場跑跑跳跳.

美麗的毛毛奶奶 v.s. 毛毛

YunYun和Kaoru來匆匆去匆匆,結完婚沒幾天又趕著回日本工作去,下次一家人能見面不知又是什麼時候了.YunYun從小就是電玩漫畫通,現在任職於日本電玩業界的龍頭公司,此行還送我們一台Wii當禮物哩!!cc...

YunYun,Kaoru,おしあわせ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