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各家部落格看到"莫非定律"往往在帶小孩出遠門時發威,而這次,居然換我們了~
TR的大表姊11/23回台灣舉行婚禮,我們早早就為這次的台灣行做好準備,但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還是被莫非了...
這次是毛毛第三次回台灣,照理說我們應該算是有經驗的老手.前兩次回台灣前都先在加州姑姑家待一星期,把旅程拆成兩段對我們來說感覺輕鬆不少.但因這次假期不長只好一口氣直接飛回台灣,這趟超過24小時的旅程還有兩次的轉機讓我一想到就頭皮發麻,所以也預先作好各項準備工作.

行前我早在腦中沙盤推演可能會出現的狀況,所以也儘可能地加以防範.旅行最怕的就是小孩生病了,於是我特地把毛毛十八個月的體檢加打流感疫苗預約在行前一星期,希望將傷風感冒的機率降到最低.體檢前我極怕毛毛因連日的低溫而感冒耽誤了疫苗的接種,但後來發現一切都是我多慮了,毛毛可是頭好壯壯順利打完了疫苗.我心想一切都完美進行著,這下就只等確認好出發時間和航班,帶好機票護照,婚禮當天打扮美美就行了~

出發當天一早五點毛毛就被我們從睡夢中挖醒,但毛毛是如此的乖巧懂事,沒睡飽也沒起床氣依舊笑臉一張,喝奶迅速確實而且著裝俐落有效率,最感人的是連屎都趕在出門前拉乾淨,在我們做過最後的確認後便帶著細軟抱著小孩跳上計程車.一大早路況良好讓我們準時抵達機場,check-in超級順利,行李也沒超重,通關檢查快速毫無刁難.第一段航程兩個多小時on time抵達Detroit,毛毛在機上心情極佳不吵不鬧笑臉迎人,我心想今天真是我的天,lucky!lucky!!台灣,我要回來了~

第二段航程由Detroit飛往大阪,全滿的飛機加上將近14小時的飛行時間讓我們覺得度時如年.精力旺盛的毛毛絲毫沒有睡意一心想往走道衝,還好前排好心的四歲小姊姊大方拿出玩具和彩色筆借毛毛解悶.折騰老半天後,毛毛終於不支睡著了,就在我心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時候,突然驚覺毛毛全身熱滾滾的.但我和TR認為一定是機艙空氣不流通加上毛毛穿太多才讓體溫上升,於是立刻扒光毛毛衣服散熱.兩三個小時過去了,毛毛體溫略微下降些,即使期間毛毛哎哎叫加起番個不停,我和TR還是互相安慰:"對對對...剛剛一定是穿太多了,再一下下就不燒了,而且疫苗也打了,安啦安啦..." 我們就這麼痛苦地又熬過了漫長的五六個小時終於抵達大阪關西機場.

一下飛機,毛毛看到寬闊的走道又興奮了起來,連跑帶跳的在機場狂奔,我和TR便又互相安慰:"沒事了沒事了,剛剛穿太多了,毛毛沒發燒啦,疫苗真的是有打有保庇..." 我們於是開心地立刻將目標鎖定機場免稅店,心想沒辦法進日本市區血拼,好歹也要狠狠地逛逛免稅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就在我們即將步入免稅店前,突然聽到"嘔~"的一聲,低頭一看發現毛毛竟然吐得我全身!轟~我急忙叫住前腳已幾乎跨進免稅店的TR,三人急忙轉向育嬰室好好清理一番.但...問題又來了...前兩次回台灣時,我都在隨身行李幫毛毛多帶了一套衣服以防不時之需,但這次心存僥倖認為用不到於是在出發前拿出來.這時,我不得不臣服於莫非定律的真理:"會出錯的事,一定會出錯.(If some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接下來的畫面就是一位只著白色汗衫內衣的男主人與一位身穿男性寬大不合身毛衣的女主人,搭配一枚只包尿布沒穿褲子的小孩狼狽地出現在大阪關西機場.一路上我從眼角餘光可感覺到周圍旅客的好奇眼光,心想我們就這麼紅到日本了,哎~無可奈何地就只好以這種奇裝異服又上了飛機準備第三段航程回台灣.一上飛機毛毛又開始高燒了起來,身體的不適讓她難以入睡,一路就這麼哎哎叫回台灣,不只苦了我們,同機的旅客才可憐哩...

這趟心驚膽跳的旅程實在太恐怖,毫無預警的高燒說來就來,一直等到抵達台灣家裡我的心才放了下來.

莫非啊莫非,算...你...狠...


莫非實在太厲害,來!毛姊抱抱保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