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記事實在很難下筆,只能說乖巧時候的貼心懂事就像小天使降臨,但起番抓狂時的固執蠻橫又像是怪獸上身.毛毛,妳是想怎樣咧???

怪獸?是呀,我是豬嘴怪!

[吃]曾經稍稍乖巧一陣子願意張口吃飯,讓我一度以為黎明將至終於熬出頭.但事實證明,黎明並沒來,而且看似還有好長好長的黑夜等著我.
不只不吃,現在有時連賴以為生的奶都可以不喝.我想終極減肥也不過如此了~但她天生就一張小肉臉,所以應該很少人相信她可以不吃不喝度日...
  
唉~人生最痛苦莫過於吃飯啦!

[睡]強項.

[生活新鮮事]
  
1. 狂愛看書.常拿書要我唸給她聽,喜歡我問她書裡的內容.e.g.小雞躲到哪兒啦?這是什麼動物啊?鴨鴨怎麼叫呢?...
  
哎~瞧我認真地~
   
2.以前積木只是拿來亂丟用,現在能自己將積木疊起來,最高記錄可以疊六塊.
  
3.搭電梯時會和電梯內的人打招呼,並很有禮貌地和他們說bye bye~
  
4.動作靈敏更上一層,可以自己爬進戰車級stroller內,讓視訊中的阿祖看得頻頻搖頭,大喊"那ㄟ架~好膽???"並一直提醒"毛毛,哩斗愛碎離啦!"
   
5.視訊時一看到台灣家人就會瘋狂地又叫又跳,滿屋子狂奔地上打滾.
   
6.拿了電話可以自言自語很久,@#$%$%^&u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樣.
    
7.背了包包或跨上她的拉風跑車便會揮手向我們說bye bye.(啊請問妳是要去哪?)
   
一起來尬車吧!

 
[表達與認知]
  
1.會說的字彙快速增加,但還是以兩個字為主.也會主動告知需求,如"喝水",“抱抱",“下來“,"出去"...
   
2.記憶與聯想力進步.如看到檸檬的圖片便會說"好酸",然後五官糾結猛吞口水.看到花的圖片就抱著書猛聞.最好笑的是當我要求她安靜時會用手指在嘴唇比一下並說"噓~",毛毛便會降低音量學我用手指在嘴邊比畫並說"杯杯杯杯"(譯:飛飛飛飛).柔柔有沒有滿頭問號?還記得小捲毛來Boston時在龍蝦餐廳睡著,我要毛毛小聲點才不會吵醒飛飛,所以用手指比了比並說"噓~",所以毛毛一聽到"噓~"就會立刻想到飛飛.好笑吧!
   
 這麼酸,一次就記住了啦!
  
3.毛毛很喜歡學baby sign,之前兩片DVD看了不下百遍,她還樂此不疲但我看到想吐,於是又幫她買了第三片(Vol.6).可能我沒有按照順序每集都買,所以熊熊看到Vol.6內容時我都覺得有些難(需要用到比較多手指的變化).沒想到毛毛看了幾次已經學會一些了,雖然手勢不是很到位,但已經讓我很驚訝了.
  
4.對動作及聲音的模仿力很強,所以當毛毛一看到路上有狗兒走過,她會立刻吐舌頭彎下腰學狗狗.也會模仿金魚游泳和用吸管喝飲料的聲音.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厲害的小人模仿力啊...
    
5.當我問毛毛書裡或flash card的內容,會說的就用說的回答,如:apple,tree,banana,cheese,鞋鞋,車車,鴨鴨.....不會說的就用sign來代替,如:grapes,beans,potato...目前能回答出的大約有七八成.

[疑難雜症]
  
除了上個月就開始的"不要不要不要.....",這個月又加入了愛哭這項.毛毛一直不是個愛哭的小孩,但最近居然一起番動不動就哭,厚~明明有時乖巧懂事到出乎預期,但為何一轉眼的工夫就翻臉大哭?這種不是萬里無雲就是狂風暴雨的日子真不好過啊...

媽咪,萬里無雲就戴太陽眼鏡,狂風暴雨就自己打傘,還要我教你嗎?
  
就讓我唱首"阿母請妳要保重"孝敬孝敬我媽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