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TR在紐約有個conference,三口加上從台灣來的毛毛姑婆便浩浩蕩蕩驅車直闖曼哈頓.說到曼哈頓,上回去時毛毛才九個月,還是個只能安分坐在stroller裡的infant.現在的毛毛已經是個會跑會跳會說話的toddler,出發前光想到我得自己帶著她和姑姑三天(TR都得耗在會場)就頭皮發麻.而最慘的是兩回曼哈頓之行的共同點竟然是烙賽!上次一從紐約回到Boston就來個為期一週的上吐下瀉,這次則在紐約就迫不及待開始烙了起來,不過還好能全身而退,不然出門在外還生病就麻煩啦~

因我們幸運遇上long weekend (Columbus Day),星期五下午一點出發,七點才抵達.一路上我們擔心毛毛受不了長時間被綁在car seat而抓狂,但出奇地居然只偶爾該該叫一下.但這四天三夜行程中最乖巧的表現已報告完畢~

這回紐約行因TR早出晚歸,我只好肩負照顧老小的重責.雖然我們訂的飯店就位在最繁華的42街上,要吃要喝要逛都方便得很,但離奇的是近在咫尺的第五大道我竟然連正眼也沒辦法好好瞧一眼...哎~終於懂了何謂"最近也是最遠的距離"...

雖說毛毛不吃已經不是新聞,但從台灣回Boston後她著實洗心革面了兩個多禮拜,"比較"願意張口吃飯,讓我一度以為終於出頭天了.但...到了紐約一切都被打回原形.可能是新奇的事物太多了,讓原本就坐不住的毛毛更不願意待在high chair上,一心只想在餐廳到處跑.毛毛在這四天三夜的行程裡,常常一餐就只吃一顆草莓或是半片洋芋片,不然就是邊哭邊被塞幾口白飯,而且從第二天一早就開始斷斷續續的烙賽,但奇怪的是電力不減,差點就沒累死她老母.
  
 吃飯?很久沒有過囉~

這幾天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飯店,房間並不算大,所以我常帶著毛毛讓她在寬敞的lobby裡開心地又跑又叫.
  
  
 
 
別客氣,把大廳當自己家!
 
回到房裡也沒閒著,一下進出小床,一下又扛著超大抱枕練習當瓦斯工人,不管到哪兒都是不得閒.
  
我搬~
 
 我搬,我搬搬搬!!
 
咻~瓦斯工人也是有累的時候!
 
極少時間能乖乖躺在床上休息...  
  
  
把毛毛丟進小床是我們唯一能鬆口氣的時間...
  
放我出去!!! 
 
幸好毛毛姑婆連絡紐約的友人帶著我們到近郊玩玩,讓我們有機會透透氣.我一定要介紹一間我們去的餐廳--Mt. Fuji.這間餐廳位在紐約近郊的山上,老遠就看到它如日本神社般宏偉的紅色超大挑高大門,順著山路而上就可以看到非常有日本味道的餐廳主體.被包圍在滿山盡是剛轉紅的楓葉中,讓人彷彿置身仙境.
  
 
   
但一進到餐廳看到告示牌寫著"Super Sunday Brunch",心裡就有不祥預感.果不其然,諾大的餐廳裡擺滿自助式的中西菜色,我從第一道掀到最後一道還遲遲無法決定該如何下手,原因無他,就是看起來實在太難吃了!下了神農嚐百草的決心試了幾道,發現烤鴨甜到像在吃蜂蜜,焗海鮮讓我分不清吃在嘴裡的是魚還是蝦,水煮蔬菜的豆子和紅蘿蔔爛到顏色快一樣.但最偉大的莫過於壽司類,握壽司的魚和飯似乎感情不佳分得老遠.卷(Maki)就更厲害了,不知是不是師傅太過無力,飯和海苔分家就算了,連裡面的酪梨和蟹肉棒也離家出走,一整盤乍看之下以為是炒飯.我想肉腳如我應該也包得比那師傅好吧~但讓我食慾蕩然無存的臨門一腳是甜點,一片片如吹過風又沒好好保養的蛋糕讓我頓時放下手裡盤子,悻悻然地回位子坐好.即使一整片落地窗遙望著滿山滿谷的紅葉,仍然激不起我一絲絲的食慾...餐廳的裝潢和窗外的山景令人驚艷,但菜色卻是令人驚厭啊!!
  
離開餐廳時,毛毛蹲在地上一一向每片樹葉說bye-bye

至於五光十色的曼哈頓,唯二走進去逛逛的是AmericanGirl和M&M專賣店.先前看過Patricia的介紹,當我經過AmericanGirl時再怎樣也想進去瞧瞧.一進去發現店裡擠滿瘋狂的媽媽和女孩們,每人手上都提著超大購物袋,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但我實在對娃娃興趣缺缺,所以達成了參觀購物人潮盛況的目的便速速離去.緊接著到上回到紐約時也來過的M&M專賣店,讓毛毛在裡頭玩玩跑跑後她才甘心離開.
  
   
  
 
這回的紐約行實在很不精彩,沒有時尚地穿梭於第五大道,也沒有悠閒地找家咖啡館殺時間,更沒有閒情找尋巷弄間的特色小店.唯一做的就只是拖個烙賽又起番的小人加上隨時都肚子餓的大人找餐廳吃飯.嗚.....這就是我的曼哈頓遊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