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冬眠日子,時差的不適終於漸漸離我而去.現在得趁腦袋清楚的時候趕快紀錄下這趟台灣行的點點滴滴,免得漏了什麼精采片段.

說到這趟豐富的台灣行,說實在還真的不曉得該從何記錄起,每天都有滿滿的行程,每天都覺得毛毛又長大了點.30天就這麼一溜煙就過了,轉眼就得跟大家說再見,依依不捨地上了飛機.但一定要說的是謝謝台灣所有家人對我們三口的關愛,尤其是對毛毛的呵護倍至,讓毛毛滿載大家的愛而歸!

這趟台灣行是毛毛第一次回台灣,此行目的除了一解我和TR思念台灣美食之苦,當然重點是要讓毛毛見見台灣的家人囉!

我一直認為家庭對人的一生有著絕對的影響.可能我自己從小就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家庭,和阿公阿媽很親,自然覺得能有阿公阿媽疼的小孩很幸福.因此我希望毛毛也能在一個有著很多長輩的家庭中成長,同時讓她成為一個懂得和長輩相處的小孩.剛好TR出身大家族,家人大都住在同一棟樓,而且關係非常親密融洽.我常想毛毛是何嘗幸運能出生在這個家族啊,能有這麼多的家人已經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更何況這些家人對毛毛是這麼的疼愛.尤其TR家原本就是個陽盛陰衰的家族(連家裡養的兩隻貓也是公的),因此大家對於這家族睽違十七年的小女生,疼愛自然是不在話下的.

大毛毛17歲,與毛毛同一天生日的怡靜姑姑v.s. 毛毛

而且不只TR的家人,我的娘家也是把毛毛捧在手心上,大家只要一見到毛毛都高興得不得了,抱著就捨不得放了.

毛毛很幸運,有四個阿祖,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姑婆,姨婆,嬸婆,丈公,叔公,舅公,叔叔,姑姑..........每天在家都有家人陪著,有時候毛毛的外曾祖父母,外公外婆,丈公姨婆...也都會到家裡來陪毛毛玩耍,讓毛毛樂不可支,不像在Boston就我們三人大眼瞪小眼.這些日子與這麼多家人的親密相處,讓毛毛每天都有新的刺激,新的學習,感覺突然長大開智了不少.我想台灣的家對於毛毛來講,無疑是個快樂天堂.不但有很多人陪,還有個大客廳當遊樂場,讓好動的毛毛盡興地玩個痛快.

毛毛白天最愛的就是和阿祖(TR的奶奶)玩耍,在阿祖房裡爬來爬去,在阿祖床上亂滾.當然,和阿祖搶柺杖和輔助器也是一定要的.阿祖每天一看到毛毛就很開心,因為毛毛看到阿祖總會露出燦爛的笑容,所以阿祖還替毛毛取了個叫"笑咪咪"的綽號!阿祖很疼毛毛,還親手幫毛毛的圍兜一件件都多縫上兩條帶子以便固定,對於她老人家的愛心,我們真的很感動.

阿祖 v.s. 毛毛 at 101

毛毛的大玩具No.1

毛毛的大玩具No.2

晚上,毛毛爺爺奶奶的房間就是毛毛的樂園了,每晚一定在爺爺奶奶的床上及小沙發上爬了又爬跳了又跳,非得玩到滿頭大汗腿軟沒力才甘心被我們拎回房間.如果素以會帶小孩聞名的丈公姨婆到家裡來看毛毛,毛毛更是會人來瘋地玩到最後一絲絲力氣都耗盡才捨得睡覺.而且毛毛從原來不要人抱的個性變成可以窩在奶奶身上玩項鍊,或在爺爺身上摳外套的Logo.

爺爺 v.s. 毛毛

奶奶 v.s. 毛毛

這就是大家族的好處,每天一張開眼就有人,這也讓原本只愛跟人玩但不要別人抱的毛毛漸漸能跟大家玩成一片,這算是毛毛此行最大的進步.另外,原本對吃沒興趣的毛毛在台灣突然胃口大開,不但願意吃東西,還會主動要求要吃.哇~這真是太神奇了!在此,要謝謝毛毛的丈公和姨婆還特地扛來有機香蕉,葡萄,和雞蛋,無非就是希望毛毛能吃得更健康.

姨婆 v.s. 毛毛

毛毛的外公更是可愛,白天常跑來看毛毛.即使毛毛在睡覺,外公也會盯著毛毛發笑.等毛毛睡醒了,外公還會立刻幫毛毛馬個兩節.ㄟ~這年頭的小孩真幸福啊!!

外公 v.s. 毛毛

外公 外婆v.s. 毛毛

短短的30天,大家一致認為毛毛長大了許多.我想,這都得歸功於大家對毛毛的關愛.就像一朵每天被殷勤照顧的小花自然就會長得好.這趟台灣行的點點滴滴實在無法用短短的文字來記錄,但唯一要說的就是要謝謝大家的照顧,希望今年暑假還能回去與大家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