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台灣行,我想最開心的莫過於毛毛的幾位阿祖了.老人家看到可愛的小曾孫總是心情大好,每每笑得合不攏嘴.而阿祖們也各自挖出了壓箱寶要送給毛毛,讓我們深受幾位老人家的感動.

因我們與TR的家族同居,毛毛每天都會到TR的奶奶房裡玩耍,這位阿祖也樂得有小曾孫陪伴,只要毛毛有興趣的東西,阿祖都會想辦法給毛毛.像毛毛對阿祖房裡的一隻小豬撲滿很有興趣,但因小豬肚子裡裝滿了零錢,毛毛根本拿不動,每次只能望豬興嘆.阿祖看到毛毛很喜歡那小豬,竟然把小豬肚子裡的零錢給一個一個夾了出來,把空的小豬撲滿送給毛毛,讓毛毛開心得不得了.

又有一天,阿祖給了毛毛一頂帽子,說等毛毛大一點就能戴了.原來這頂帽子是阿祖二十幾年前做給毛毛的云云姑姑,但當時做好時云云姑姑已經戴不下了,所以現在送給毛毛.阿祖的手很巧,帽子的作工很細,而且感覺很保暖,希望過些日子就能讓毛毛派上用場了!

 毛毛阿祖二十幾年前親手縫製的帽子

再說到從小帶著我長大的阿媽,因為毛毛也升格做了阿祖,看到自己帶大的孫女生了baby,阿媽的欣慰自然不在話下.當我們還沒回台灣時,阿媽就曾在電話裡告訴我她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我小時候的一件衣服和兩雙我媽媽親手織的小鞋,說要送給毛毛.而當我看到這件可愛的小和服和小鞋時,真不敢相信這些東西居然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雖然我對這些東西已沒了印象,但一想到三十幾年的東西可以被保存到現在,都得歸功於阿媽對我的疼愛.而這份疼愛現在也交接給毛毛,等她長大我一定要告訴她這是媽咪小時候的衣服喔,可是阿祖仔細收好的寶貝呢!

毛毛外婆三十幾年前織的小毛鞋

媽咪我三十幾年前穿的小和服

這些旁人看似沒價值的衣帽鞋子不僅僅是老人家對東西的珍惜與念舊,還是阿祖們對子孫的疼愛.以後當毛毛懂事後,我一定會讓她知道阿祖們的這些壓箱寶是如何的珍貴有意義,這不僅僅只是東西的傳承,更是阿祖們愛的傳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