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媽咪!好多蘋果喔!!

一個月又過去了,毛毛已經七個月囉!我和 TR一致認為毛毛在這個月有很明顯的變化,彷彿突然長大了好多,變成了一個小大人似的...

[吃喝]

我想世界上最可怕的事莫過於"厭奶"了!但厭奶似乎打定主意長期與毛毛為伍,看來我也只能與它和平相處啦.

配方奶:

依舊是不定時不定量.我們盡量一天餵毛毛四次,維持總奶量500c.c.以上.

副食品: 

1.米糊:原本是Rice Cereal和配方奶調成稠狀餵食,但毛毛一聞到奶味就搖頭想逃,常常邊吃邊哭,所以從這個月已取消這項服務.
2.蔬菜泥:一天一次.最新嘗試的口味是"Peas & Brown Rice".但老實說,此項產品賣相實在不佳,看過的人都覺得與幼兒得驚剉出的產物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味道也很怪,TR說這是"臭豆子"口味的Baby Food,但毛毛似乎還頗捧場?!
3.水果泥:一天一次,且將Rice Cereal混入餵食.這個月的代表作是Prune(梅乾)口味,但出現了一段小插曲.....話說有一天赫然發現毛毛流鼻血,但左想右想總覺得不太對,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毛毛吃Prune果泥的時候亂扭,不小心將暗紫紅色的果泥弄進鼻孔裡惹的禍.讓我們虛驚一場之後,Prune果泥從此便被我打入冷宮.
4.米餅:從沒啥興趣到現在漸漸培養出感情了.我們目前就靠這米餅換取毛毛在餐廳時一.二分鐘的安靜時間,讓我們能多吃兩口飯.
5.果汁:通常在吃完米餅後奉上.仍與水以1:1比例稀釋.

[拉撒]
依舊採做一休一制,但有開工的那天通常會早晚各上工一次.

[睡]
不曉得是不是為了回台灣調時差作準備,最近晚上愈來愈晚睡,昨天甚至給我玩到半夜四點多才不支倒地,隔天睡到中午還不起床.毛毛小朋友,妳似乎沒搞清楚狀況,現在就給我學大人過夜貓子的生活.妳再這樣晚上不睡覺,我可是會修理妳喔.....
 
[生活新鮮事]
1.身高體重頭圍(6.5M):
身高: 27 3/4in  (第96百分位)
體重: 17lbs 10oz   (第75百分位)
頭圍: 42cm  (第30百分位)
2.有一次在路上,一位太太對毛毛很有興趣,不停逗著她玩,還和我小聊了約莫三分鐘.但就在問了我毛毛的名字後,恍然大悟地對我說:Oh~She's a girl???這位大嬸...我那天只不過是忘了幫毛毛別髮夾,但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3.我們實在怕了毛毛多爾滾的好身手,也不想再為了將毛毛不停從客廳四處撿回來而疲於奔命,於是將客廳的一角用gate圍了起來,好當我們無力陪毛毛玩樂時把她關進去.這款gate挺堅固的,而且還有一個可開關的門好方便進出.每當我將門打開時,都幻想自己是西班牙鬥牛士,柵欄裡隨時會有狂牛衝出來.....ㄚ...好像幻想過頭了~
4.不只客廳,我們也將大床周圍架上gate,好讓毛毛可以在大床上玩耍.但房間的gate不太夠力,仍無法阻擋毛毛的蠻力,所以今天還是難逃每個小孩成長必經的過程---從床上滾下去.不過幸好夾在床邊與gate中間,只唉唉叫兩聲聊表心意.
5.毛毛最近力大無窮,每當被放上鍛鍊體魄的健身器具--Bumper Jumper時,總是跳到門框都嘎嘎作響.我想樓上的住戶應該有地板隨時會塌落的恐懼吧...不好意思啊.....

[新技能]
1.在這個月前,毛毛手的功用僅限於無聊時用來放嘴裡消磨時間.但這個月,她似乎突然發現手的好用,不只會伸手抓想要的東西,還百發百中咧.好幾次TR的眼鏡都冷不防地被她拔下來把玩.
2.自從手有別的事要忙以後,腳有時便要代手的班.所以最近常看到毛毛拿腳往嘴裡塞.柔軟度之好不在話下,但...實在是不太衛生又有礙觀瞻耶.
3.已經可以自己坐得很穩了,而且還進步到能矯捷地從躺著的姿勢坐起來.也因為能坐穩了,看起來真的像個小大人似的,突然覺得毛毛長大了!也因為毛毛能坐得很穩了,現在我們去賣場或超市都能把毛毛放在推車上,方便得呢!
4."滾"是毛毛最近拿手的功夫.不只滾,還是"連續滾"喔!這才是可怕的地方,也難怪才一轉眼的功夫就從床上掉下來!
5.這兩天發現毛毛開始會爬了,雖然不是很穩,但已經邁開成功的步伐了,可喜可賀!!
6.最近我們一時興起,教毛毛"握握手".她竟然還真的有樣學樣伸出手來,可把我嚇一跳咧.之後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和毛毛握握手,她高興時就會伸出手來.但每當我和毛毛握握手時,腦中都會閃過小時候養小狗也會教小狗握握手...

[媽咪發想]
1.毛毛到現在都還是無齒小人一枚.但好像很多baby很早牙齒都冒出頭了.希望毛毛的小白也能快點與我們見面.
2.希望毛毛能乖乖讓我幫她洗頭擦臉,別每次都唉唉叫跟殺豬一樣.而且,女孩子頂著一顆臭頭成何體統!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