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功高的保姆張阿姨於6日功成身退,飛往芝加哥為下一戶人家坐月子去了,而這也開始我與TR真正負起為人父母責任的日子.

在這段日子裡,我們對毛毛小朋友充滿了好奇,總想多看看她多玩玩她,完全沒有為人父母的認知.儘管張阿姨不時告戒我們不要沒事就抱著毛玩,不然會養成習慣總要人抱著;每次餵奶一定要堅持讓毛喝光,不然她就會習慣每餐不喝完,連帶著作息時間也不穩定.....但正因為張阿姨像是有魔力似地總有辦法讓毛乖乖就範,我和TR便有恃無恐地把毛當成我們的新玩具,不時偷偷把玩她一番,反正一切有萬能的張阿姨.但現在張阿姨離開了,我和TR也開始嚐到苦果了.....

張阿姨在時,毛總是固定四小時起來喝一次奶,奶量固定,每餐也一定捧場喝光光.晚上睡覺前固定耍一頓脾氣也會被張阿姨快速制伏.但交到我們手上一切都變了!我們的世界也自此從彩色變成黑白.現在的毛懂得玩奶嘴耗時間,奶嘴含在嘴裡老半天就是不願吸一口,甚至使出殺手翦將舌頭翹到上面奮力抵擋奶嘴進入,一餐奶喝好久都喝不完,完全無視於在一旁快抓狂的我們.有時還變本加厲發脾氣,滿臉漲紅地拼命搖頭晃腦外加手腳並用狂扭身體,就想把奶瓶甩掉,最後逼得我們不得不放棄.晚上睡前耍一陣脾氣更是每天必上場的戲碼.光抱著還不行,還得不停變換姿勢到她滿意為止,而且最恐怖的是往往就在我們覺得毛已經睡著打算將她放到小床時,她就會微微睜開眼睛瞄我們一眼.總將我和TR整得手忙腳亂累到不行,腰快斷掉,而她這小人卻在榨乾我們最後一絲力氣後滿意地呼呼睡去.

就在這緊急備戰時期,我收到了Steffi的E-mail.她一如往昔地告訴我她在台灣看到了什麼新貨上架,想和我好好分享一番.想當年我們還在唸書時,Steffi和我可是踏遍波士頓shopping mall和loutlet的好夥伴,英勇事蹟不勝枚舉.畢業後她回台灣也還是三不五時和我分享她的新發現.但此時我驚覺似乎這些流行事物對我來說已是"身外之物",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古人說得好:人是鐵飯是鋼.這幾天為了照顧毛,我和TR忙得焦頭爛額,甚至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我想這時能吃飽睡好應該比什麼都迷人吧!畢竟飽暖才能思淫欲嘛!沒想到這句話適用在這個時候啊~

為了想轉換個心情也想讓毛融入我和TR平常的生活,我們連續兩天帶著毛出門逛逛.昨天到mall時,毛一直在睡覺,完全無視於周遭的環境.今天我們趁著晴朗的天氣推著毛散步然後進到餐廳吃飯,毛睡醒並睜著眼睛不停地看著四周,似乎對這新環境感到好奇,不然就玩玩自己的手不曉得在想什麼.我和TR對毛在外面的表現感到滿意,這也讓我們漸漸有信心帶著毛外出,讓我們的生活模式不要因毛有太多的改變,也讓她有多些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

"辛苦",我想這是為人父母必經的吧.對於這個考驗,我們除了忍耐,還是得忍耐.....但我相信光明在即,好日子應該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