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十八銅人陣」是古時少林寺重要的考驗關卡,也是少林寺千百年來的傳統.它不僅守護著少林的武學命脈,更嚴格地審核少林絕技修練武僧的資格.能闖過十八銅人陣成功出關的少林弟子才有機會見識到更精深的少林絕技.

我,不是什麼身懷絕技的武僧,只是個正在坐月子的產婦.但"坐月子"這個從遠古時期不曉得哪個老祖宗流傳下來的規矩卻是像十八銅人陣般地對我進行嚴格考驗,彷彿在試驗著我的忍耐極限.例如:不能喝水,不能洗澡,不能洗頭,不能看電視,不能出門,不能碰冷水,不能坐只能躺著,不能.....而月子餐更是令我不敢領教.但在姑姑和褓姆張阿姨的監督下,我只好發揮堅忍不拔的毅力盡力配合這一切的規矩.但我必須坦承我是個不安分的傢伙,期間我不時偷偷破戒,澡也偷洗了,可樂也偷喝了,上網看電視更是天天必備的,還放風跟TR一起到賣場晃晃,好大口呼吸幾口這快要與我脫節的花花世界的迷人空氣.即使如此,我仍不知足地頻頻抱怨,因我總覺得坐月子的目的是要讓產婦獲得充足的休養,而不是把產婦當病人關起來強迫她們吃著可怕的藥膳,過著非人的生活.所以這一個月我度日如年,所有的規矩對我來說都像是酷刑,只期望能趕緊脫離這可怕的日子.

對"吃"一向興致勃勃的我在坐月子的這一個月裡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一想到吃就令我頭皮發麻.酒釀,魚湯,豬腳花生,麻油雞,麻油豬心,麻油腰花,麻油豬肝,麻油青菜,麻油....週而復始地出現在我面前,將我對"吃"的欲望及興趣摧毀殆盡,讓我一想到吃就反感.現在唯一會讓我有些許期待的或許就是統一蔥燒牛肉麵及無限暢飲的加冰可樂!

好險這痛苦的一個月即將進入尾聲於今天劃上句點.我迫不及待飛也似地奔向浴室從頭到腳好好地洗了又洗刷了又刷,等確認沒一絲絲汙垢後才甘心離開.在洗淨汙垢後的那一瞬間,真有種脫胎換骨的快感,好像剛從十八銅人陣裡成功過關斬將似的,心想出關後的我可是好漢一條啊!踏著輕快的腳步,頓時心情好極了,真想對著窗口大喊:我出關囉!今後又是一尾活龍啦!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