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一轉眼竟也快一年了,每天過著像陀螺轉個不停的生活,好想好想放自己個假讓頭腦心靈都沈澱一下.當我知道春節有難得九連休的當下便開始盤算該如何安排,想來想去最後終於決定去肖想已久的日本!日本啊日本,這個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讓我一想到要舊地重遊就不由得興奮起來.很幸運地,得素有日本通之稱的老賴表姊之助,我們很順利地將行程安排妥當,飯店及交通也很快搞定.還有為了我這大路痴在日本要帶著不通日文的老賴和不受控制的阿毛,表姊在行前還不厭其煩跟我講解煩瑣的交通細節,像是在機場如何買票搭車到新宿的飯店,或該如何坐JR換新幹線,或是如何在鄉下地方搭公車等等...(雖然行前經過密集的惡補,但名師非但沒出高徒,在日本還出了幾個包...像shuttle bus都來了我卻找不到車票,還有更離譜的是錯記我們自己在哪一站,一家三口在諾大的東京車站裡狂奔,衝上月台時眼看著新幹線咻~的急駛進站,好加在最後一秒鐘上了車...等等的烏龍不勝枚舉).Anyway,很幸運地我們三口都沒搞丟,該玩的都玩了,該吃的也都吃了,開心回台灣!(仰天長嘯~哇哈哈~)

 

R0010542

出發!!

 

R0010538

不管天涯海角,海綿寶寶都是我的好朋友!

 

R0010532

我的專長沒別的,就是睡!

 

R0010535

以下不是元宵節猜燈謎,只是簡單介紹X榮航空的兒童餐:

[圖片分析]圖左:別懷疑!是青菜.可能經過某種特殊烹調技巧,這一堆已看不出原形的東西真的就是我們平時鼓勵小孩多吃對身體好的青菜! 圖中:這題比較簡單,答案是馬鈴薯炒蛋,但厲害的是這不是份鬆鬆好入口的炒蛋,而是一整塊結實無比的"蛋餅"(真的是硬如餅啊~~).圖右:這兩根在我們完全沒碰到它的狀態就是如此呈現...可能也是經歷某種厲害的烹調技巧,兩條小熱狗就已自然乾到皮開肉綻.

這個...那個...我不是第一次搭飛機,也不是第一次吃飛機餐,更不是我愛挑剃,但這份兒童餐請問誰看了會有胃口??

 

好不容易風塵僕僕抵達飯店,一進房間拉開窗簾就看到正對面的高島屋和一些shpping malls,頓時一陣熱血沸騰立刻起身殺去!才稍稍逛了一下驚覺已到了和老賴姑姑一家約定的時間,只好匆匆離去打算明天再戰!碰巧今年年假我們和老賴姑姑一家都在日本,於是約定一起吃晚餐慶祝新年.若人對美食的記憶可以追溯到幼年,那麼"河豚"一定就是老賴最早存在的美食記憶了.老賴小時候和家人到日本旅遊,姑丈帶著老賴兩個表姊和老賴兩兄弟吃了野生河豚,這美味的記憶至今快三十年了還一直深深印在老賴腦裡,所以這次的河豚晚餐也讓老賴特別興奮.

R0010545

好奇怪,為何我媽指著對面的大樓大喊:衝啊~殺~

 

河豚的日文為「ふぐ」,全日本河豚產量最多的下關取其諧音「ふく」,就是因「ふく」與「」的日文發音一樣,所以希望在新年品嘗日本河豚能福氣滿滿幸福綿延!!

R0010561

位於上野的河豚餐廳,位子很少,包廂更只有一間,不提早預約很難訂到.

 

R0010571

薄到幾乎透明的野生河豚

 

R0010569

中間一條條的不是蒟蒻,是很Q的河豚鰭

 

R0010590

烤河豚皮

 

R0010572

炸河豚

這頓晚餐我們不但吃到了美妙的河豚,也和好久不見的毛毛的YunYun姑姑碰面,恭喜恭喜啊~~呼呼~~

 

對了!有一點我一定要說來誇奬一下的就是日本的物流服務,真是太太太~方便了!!因為第二天下午我們將出發到那須玩耍三天,再回東京時我們將住到朋友位於南麻布的家,所以從飯店check out的同時就將兩大件行李用宅急便寄到朋友家,我們既不用帶著暫時用不到的東西跑大江南北,也不用花時間再回到原飯店領寄放的行李再扛到朋友家.連同帶去要送給朋友和以前同事的鳳梨酥也一併用宅急便寄走,真是方便得不得了!!

 

R0010639

吃完豐盛的早餐,我們要陪媽媽血拼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