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別人家的部落格內容精彩豐富,再回家看看自己的實在是乏善可陳啊...尤其S一家正隨著Red Sox球團的春訓到Florida去享受陽光,三月還要隨球團到日本打今年球季的Opening,預計要到四月底才會回Boston,讓我們好不容易出現活水的生活回歸到無聊的日子,也讓我的部落格一下又少了好些有趣的題材呢~既寫不出教子有方的文章幫後進媽媽點亮一盞明燈,更烘不出讓人光看就流口水的蛋糕(昨天下午才烘出一個大失敗的cheese cake,深深打擊我的幼小心靈,也讓我著實鬱悶了一晚!),只好寫寫平常我和阿毛在家都玩些什麼來充充版面,也算為我們的生活做些記錄.

"我們玩什麼?"系列第一棒推出"黏土篇"打先鋒,下期該寫什麼呢?再讓我想一想.....



說實在的,這一盒黏土買來真的也好長一段時間了,但一買回來就躺在箱子裡沒出來見過世面.為什麼呢?因為買的時候毛毛還處於很愛撿小東西塞嘴巴的階段,雖然這種黏土無毒,但還是怕哪天一打開尿布發現黏土的蹤影,於是先放箱子休息一陣子,但放著放著就這麼放到快忘了.但為什麼明明知道時機不宜卻還非得買回來呢?ㄎㄎㄎ...這麼尷尬的問題就別問我了吧!

就在某天,看了Penny陪聆聆玩黏土後突然想到箱子裡待役的那盒黏土,立刻拆封拿出來讓毛毛玩玩.看完Penny提到聆聆剛開始對黏土不太能接受,讓我發現其實黏土的觸感跟一般東西不太一樣,所以我也想看看毛毛第一次玩黏土時的反應.但毛毛看到所有新奇的東西都很感興趣,對黏土也不例外,立刻伸手又搓又揉,也想學我和TR把黏土壓扁或搓出一個球,完全沒有一絲絲的不習慣,哎~毛毛真是一點都不纖細的小妞啊~








連著幾天毛毛都自己搬出黏土要我們陪她玩,我和TR玩著玩著也玩出興趣來,還做出幾個圖案逗得毛毛很開心.到目前為止毛毛力氣還沒大到可以自己將黏土壓扁或搓出一個球狀,所以這些工作都由我們負責,而毛毛最愛的就是拿出黏土附的一些小工具幫黏土加工,像用小滾筒將我做的球壓扁,再用一些字母或數字的小模子在壓扁的黏土上蓋印章,但最近對那隻剪刀最感興趣.









慢慢地,毛毛已經能將球狀的黏土搓成長條狀,她說這是:"麵麵",也喜歡要我幫她揉很多顆小圓球(毛毛說這是"豆豆")讓她放進小滾筒內再看著他們一顆顆 從滾筒另一頭滾出來.最近,毛毛會用小小的手指頭靈活地將一顆顆"豆豆"黏壓在大片的黏土上,也許這"作品"在毛毛心裡是某種圖案,因為我看到她臉上得意 的一抹微笑,還大叫:"好棒!".每次玩黏土時,我最愛看毛毛認真的表情,不論是使力用滾筒想將一大塊黏土壓扁或是小心翼翼地用指頭將"豆豆"捏起來,她 那翹翹的小嘴因太過專注而不自覺開開的小呆樣我好愛呀!








在充斥著標榜聲光影音效果的玩具市場裡,黏土這看似最平凡無奇最單純的東西似乎漸漸被家長遺忘了,但看了聆聆和毛毛對黏土的興趣後我發現其實這種最平凡的單純其實對小孩是很有幫助的.一塊黏土可以有無限可能,可以被捏成一輛車,可以變成一隻小鳥,這當然是更大一點的小孩才能做到的事,但像毛毛這樣的小小孩也可以藉由玩黏土得到很不一樣的刺激.例如在捏揉黏土的過程會產生與摸一般東西很不一樣的觸感,而且我想對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和小肌肉的發展應該都很不錯.不過我一向不喜歡為了"目的"讓毛毛玩特定的玩具,我只要求安全無毒而且可以讓毛毛耗上一段時間,只要符合這幾點,我想這樣的玩具就是適合的好玩具.以我的經驗,黏土稱得上是非常非常值得的"玩具",既便宜又符合我的要求,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一家都愛玩,花少少的錢讓一家人能投入一件共同有興趣的事,是不是很棒呢?


By TR


By TR


By Joy


By Joy


By Joy


By Joy

By Joy
By Joy & M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