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我三十一歲了!

咦~我不是才剛畢業?剛認識TR?剛找到工作成為社會新鮮人?剛等TR退伍?剛結婚?剛到美國?剛申請到研究所?又剛畢業?怎麼這會兒剛當媽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一切的變化也未免太快了吧??怎麼短短的幾年,我已經從當年日商公司時髦的OL變成一個成天只跟小人搏鬥的全職媽媽了?尤其前些日子過得有點小沮喪,不禁懷念起從前上班的日子,雖然忙碌,但卻過得充實.相對於現在的我,每天要面對的就是小人一枚,做的事不出把屎把尿外加餵奶,覺得很沒成就感.

但最近,我的心境似乎有些改變了.反而覺得目前的生活是我要倍加珍惜的,畢竟這種不用上班的日子也許就這幾年了.等TR一畢業,我們不管回台灣或是搬到別州,我都會重返職場的.所以這段日子我真的要好好珍惜,也許這會是我人生中最悠閒的幾年了!

另外,毛毛更是讓我心境改變的最大原因.我從前些日子對毛毛厭奶的手足無措到現在一切漸漸上了軌道,也愈來愈能感覺她的可愛貼心.尤其看她天天都有新花招,從會抬頭會翻身到現在會坐會爬,這一點一滴都是我看著她陪著她成長的,這難道不也是一種成就感嗎?我想,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

以前聽到朋友聊起媽媽經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怎麼她們會因baby一點點小事而感動.但也許是年齡的增長,也也許是現在自己當了媽媽,終於能體會箇中道理了.我想從前的我,是無法想像被毛毛那沾了口水的小手摸摸臉是件幸福的事吧!

今天TR一早就到學校,直到晚上才回來一起到餐廳吃飯,回到家又趕著錄project,與平常沒啥兩樣.但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日,餐桌上多了毛毛小朋友與我們平起平坐.切蛋糕時,也多了一個人助興.

媽咪,我也要點Sushi!!

TR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我實在想不出來,因為什麼都不缺了!昨晚就收到婆婆寄來的生日卡,今天又接到媽媽和姑姑的電話祝我生日快樂.有這麼多家人的祝福,實在不需要實質的生日禮物.而且我想,毛毛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生日快樂啊!Joy~一定要幸福喔!乾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