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上了兩個月的MusikGarten律動課,課程結束時老師直叮嚀我回美國要繼續讓毛毛上課.回美國後帶著毛毛補打十五個月預防針時,發現另一個幼兒律動教育系統-Kindermusik的教室剛好就在診所對面而且當週有開課,於是報了名讓毛毛每週五固定上班去...

目前為止上了兩堂課,為娘的我覺得非常愉快.

在台灣上課時,即使老師的態度很開放,但家長們總是約束小孩守規矩,跟著老師指令做動作.毛毛的野馬個性在班上顯得突兀,每回上課我都很緊張,深怕她又亂亂跑,該躺的時候不躺該坐的時候不坐.曾看到有家長下課時和老師反應班上有小朋友太吵影響上課(還好不是指毛毛),所以為了怕毛毛會影響到上課秩序,只要毛毛亂跑我就想把她抓回來,下場就是她玩得不盡興我也有壓力.

但以目前在美國上了兩堂課的經驗看來,毛毛每回都很投入也很愉快.我想最大的差別在於美國小孩一個比一個野,而家長的管教方式卻很自由,所以上課時氣氛很輕鬆活潑,沒有得遵守"紀律"的無形壓力,當然前提是要小孩安全無虞.毛毛混在小野人堆裡如魚得水,她不再是少數的野人,而只是一堆野人中的一枚.另一個我發現的不同點是在台灣上課時,老師會讓小朋友坐著唱音階,唱節拍,玩樂器,所以需要坐著的時間較長.但在美國上課幾乎整堂課都站著,其實應該說整堂課都在跑.沒有唱音階節拍的訓練,有的是配合音樂邊跑邊舞動手上的樂器,或是邊學馬兒跑邊發出"neigh~neigh~"的馬叫聲.每次上課的氣氛都很熱,小野人們常陷入瘋狂狀態.只要聽到音樂一下,毛毛就開始繞著教室狂奔,音樂停了還捨不得結束,可是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覺有壓力.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雖然省了抓小孩的體力,要命的是教室卻是台灣教室的兩倍大,一堂課跑下來也是腿軟啊...另外,美國凡事以"大",或"多"取勝,在美國上課玩樂器時,老師總是一次倒下一大筒各式各樣的玩意兒,小人們一首歌裡光把玩變換手邊的樂器就忙得不亦樂乎,完全沒空造反.
 
毛毛在這個班級一樣是年紀最小的,但體力似乎完全不輸其他小朋友,一整堂課就像是裝了頂級的金鼎電池活力十足,下課時老師也說毛毛上課很投入.最好的證明就是回家時一上車不出兩分鐘立刻昏倒~
 
但自古忠孝難兩全...美國上課有輕鬆活潑的環境,讓我有免於尷尬的自由,但不免有些老師太混的感覺(可能出於台灣歐巴桑"花錢上課就要多學點東西回來"的心態).台灣上課有較緊湊的課程安排,只要小孩狀況不錯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但要是自家出產的是不聽使喚亂亂跑的小野人,家長便必須備有過人的厚臉皮才行.
 
課程才開始兩週,希望毛毛能一直保有像現在一樣對上課的熱情!Let'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