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賽是很辛苦的...唉~你們不懂啦!

才結束兩天逍遙的紐約行,隔天一大清早(2/22)我就被耳邊突如其來的瀑布聲給嚇醒...毛毛吐了,而且吐到枕巾睡袍床單都濕了,就連我無辜的枕頭也受到波及...

毛毛雖然狂吐一番但似乎還在睡夢中沒完全清醒,即使我和TR連忙幫她擦拭身體換乾淨衣服,毛毛都軟趴趴不哭不鬧地任憑我們處置.於是我們就這麼又睡到天亮,但期間毛毛不時邊睡邊發出奇怪的聲音,彷彿又有千軍萬馬要從嘴裡奔出,但還好都是虛驚一場.早上八點多,我們打電話回台灣請教婆婆及鄭醫師毛毛的照顧方式.鄭醫師說如果只是嘔吐,餵食可以繼續,但如果出現腹瀉則奶粉量減半.因毛毛當時沒腹瀉,於是我們早上十點多還是正常餵毛毛喝奶,但沒多久一道瀑布又從毛毛嘴裡狂奔而出,衝力之大連鼻孔都幫忙噴出兩道奶來.

因TR早上到學校要下午才會回來,於是有一段時間我得獨自照顧不時噴奶的毛毛,還得趁毛毛小睡片刻時趕快將髒衣服拿去洗衣間清洗.但刺激的不只如此,到了下午毛毛還開始發燒及拉肚子!因剛好當天下午毛毛要做健檢,我們難得期待快點到診所看醫生.好不容易等TR回到家,也差不多到了該出發到診所的時間了,但就在換好衣服出門前,毛毛吐了又拉,拉了又吐.而就在我們一陣手忙腳亂以為一切終於就緒要出門時,毛毛又來一記回馬槍,不只吐得自己一身,連抱著她的我也被噴泉波及,想當然爾又是一陣兵慌馬亂.

好不容易到了診所,還得先做九個月例行性的聽力及視力檢查.毛毛原本就不舒服了,還得配合塞東西進耳朵和戴一個眼罩當鹹蛋超人做檢查,所以邊檢查邊擺臭臉,不過還好順利過關!

大人真是的,生病了還給我裝肖維!

終於在通過檢查後進到診間,我們立刻告訴醫師毛毛上吐下瀉加發燒,醫師說現在很多baby都感染了同樣的病毒,所以醫師連幫毛毛量體溫都省了,只說發燒也不意外,是這次典型的症狀.醫師只輕鬆愉快地說症狀會維持約一星期,只須注意水分補充不要脫水,baby如果有食慾就繼續餵食,另外給了我兩張有關發燒和脫水的資料要我自己回家看看.

回到家後,毛毛嘔吐症狀稍緩,但我們已經怕了如噴泉般的嘔吐,於是讓毛毛穿上如雨衣般的加長型圍兜,深怕又有洗不完的衣服.但發燒情況加劇,精神不佳,於是毛毛在服了一次Tylenol後昏昏睡去.

嘔吐專用雨衣

晚上鄭醫師的女兒冠慧到Boston,預定在我們家先住個幾天,因為從2/26她就要到Children's Hospital Boston實習.有了冠慧這位實習醫師在這種非常時期進駐家裡,讓我和TR覺得很安心,毛毛有狀況隨時都有人請教.隔天一早,冠慧的弟弟鎮宇也從費城飛來,就在TR到機場接機時,毛毛在家裡拉了一身,不但衣服褲子全髒,連床單也染了色,也正式進入嚴重水瀉的階段.

我們中午帶著冠慧和鎮宇嚐嚐Boston名產--龍蝦時,毛毛又開始發燒,哭哭鬧鬧,好心的waitress得知毛毛發燒,還拿濕毛巾放在毛毛肩上,說她兒子發燒她都是這樣讓兒子舒服些,真是個好人!!回到家後馬上讓毛毛又吃了次Tylenol,也讓她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她一覺醒來燒退了又發現家裡多了兩位客人,竟恢復她人來瘋的本性開始high了起來.但拉肚子愈演愈烈,雖然我們已經將奶粉量減半,毛毛還是狂拉不只,只要一拉必定氾濫成災,全身衣物都得換過.

到了第三天,毛毛已經沒再嘔吐了,但水瀉症狀加劇,且最令我們擔心的是她開始拒絕喝水,唯一接受的居然是她以前最討厭的奶.而且毛毛幾乎沒有尿尿,這也是我們遲遲無法完全讓毛毛停掉喝奶的原因.到了下午我們趕緊買了電解水Pedialyte給毛毛,還好她很賞光咕嚕咕嚕喝下一堆.另一方面,冠慧也不時和台灣的鄭醫師聯絡討論毛毛的狀況,當鄭醫師知道毛毛一天內狂拉了八次後,要我們把毛毛的奶停掉,讓電解水完全取代.

就這麼,毛毛到現在已經邁入第三天沒喝奶的日子,電解水倒是喝完了兩大瓶.我試著餵毛毛吃些稀飯,她可能真的太餓了,竟然高興得一口接一口,完全不嫌棄白稀飯的沒味道.雖然吃了後還是陸續拉了幾次,但比起前兩天的慘狀算是有進步,而且毛毛還是不斷展現過人體力爬上爬下,完全不像是個烙賽多日的小孩.

冠慧說最近的腸胃型感冒很可能由輪狀病毒引起,於是我也找了找有關輪狀病毒的資料,果然所有症狀毛毛都包了.唉~我可憐的毛毛這幾天就在不斷拉肚子與餓肚子中度過,而我也在不斷洗衣服及神經質地聞毛毛屁股中度過.

俗話說:"鐵打的身體也凍未條三日的烙賽",更何況毛毛才是一個九個多月的baby...吼~輪狀病毒你可真是好樣的,斗膽欺負我家毛毛,你..你..你給我記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