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U-mass Lowell
2006/11/03

時間咻一下就過了,轉眼間毛毛六個月囉!!這六個月來,毛毛扮演的角色似乎已經從一個我和TR好奇的新玩具,晉級成這個家裡真正的一份子了.我們覺得很幸運,有毛毛這個可愛的小天使加入我們,讓我和TR的人生有了不同的體驗.

毛毛是個愛笑的孩子,常常可以看到她開心大笑,有時候還不曉得她在high什麼,竟然可以大笑到尖叫,也把我們逗得樂不可支.但,自古忠孝難兩全.毛毛從四個月開始就嚴重厭奶,甚至變本加厲,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只能趁她睡著時偷餵奶.我曾因為毛毛不喝奶覺得很沮喪,甚至一想到餵奶我就想哭.但可能時間太久了,我漸漸習慣毛毛這個症頭,現在的我已經比較能以平常心看待這件事了.

說到睡著時偷餵奶這項絕技,經過兩個多月的訓練,雖然還沒辦法有百分之百的達成率,但也逐漸進步到有八成的勝算.等我有空再寫一篇餵奶教戰守則,分享給家裡有不肯醒著時喝奶這種症頭小孩的媽咪.

言歸正傳,我想藉此向曾經在我對毛毛不喝奶一籌莫展時伸出溫暖小手的媽咪說聲謝謝,首先感謝首席顧問Patricia,以及小熊媽,歐文媽,LuLu,Selena,Ann.....

看了許多媽咪細心地寫下寶貝的成長紀錄,讓我發奮圖強,不能只是睡前光在腦子裡想一想就算了,這回我可是認真的 !!

 [吃喝]

毛毛的罩門.最高紀錄15小時滴奶未進.

配方奶:400~550c.c./day 不定時不定量,全依瞌睡蟲啥時來拜訪毛毛而定.這兩個月來,毛毛可能心裡不時偷笑,以為很久都沒喝奶了,殊不知自己餐餐都是睡著時喝的.

副食品: 

1.米糊:心情好時吃上幾口,心情不佳時搖頭晃腦,假裝沒看見湯匙.

2.米餅:沒啥興趣.吃兩口就給我丟地上.

3.白稀飯:吃到時像吃到xx,噁心到要反胃.

4.果泥:已試過蘋果,香蕉,地瓜,梨子,紅蘿蔔,來者不拒.總是手舞足蹈,張大嘴期待下一口.

看來,毛毛不喜歡沒味道的食物,但她似乎沒搞清楚自己只是個baby,滿腦子只想吃香喝辣,難不成現在就想吃黑胡椒牛排和麻辣鍋?

[拉撒]

目前採做一休一制.

以前如千軍萬馬來勢洶洶且每天報到的黃金先生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做一休一且不成氣候的乾瘦黃金先生.究竟是奶喝得少所以製造得少,還是副食品的關係讓黃金先生缺水呢?待這星期五打預防針時再問問醫生吧!

[睡]

睡覺一向是毛毛得意的強項,從兩個多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現在甚至可以睡10~12小時.(但我可沒這麼好命也可以睡10~12小時,因為得力抗瞌睡蟲爬起來神不知鬼不覺地偷餵奶)白天只要多動一動,毛毛每隔幾小時也可以再小睡片刻.而且要睡覺也不太用哄,只要把她放到我們有催眠魔力的大床,再加上催眠音樂的加持,毛毛大概十分鐘內就可以呼呼睡著.也還好她有這項專長,才得以讓我有機可乘偷餵她喝奶.

[生活新鮮事]

1.身高體重:待星期五體檢時再補上

2.仍呈現無齒狀態.但可能牙齦癢,會伺機拉著我們的手進嘴裡不客氣地磨起牙來.莫非這傢伙懂得惜肉如金的道理,所以磨別人的手總是特別賣力?

3.漸漸學會自己坐著,但偶而還是會無預警前撲後仰,完全在考驗我們的反應能力.

4.已經會拱起身體像毛毛蟲般向前擩動,也學會多爾袞的好功夫,我們一不留神就會發現她滾出活動地盤,只好頻頻將她撿回來.

5.最近出現"爬"的預備動作--雙手打直採跪姿,加前後搖晃身體,但遲遲無法邁出第一步.

6.似乎會認人了!(驚~)最近有兩次被陌生人抱著都大哭...怪事!明明喜歡人家在一旁陪聊天逗著玩,但一被抱走又大哭.莫非會認人了??生人勿近啊!

[新技能]

1.毛毛自兩個月起,就瘋狂愛上吃手手,現在依然沉迷於吃手的行為.但一成不變的日子總是乏味的,也因此她逐漸開發出新的變化.像是用手指把舌頭拉出來玩耍,或是在享用她的大姆哥時順便利用空閒的其中一指挖鼻孔.但這都不是良好的行為典範,請無則保持,有則改進.

2.最新巨作--拍拍腳.當毛毛龍心大悅時,(如聽音樂,照鏡子,或有人陪聊天),她就會用兩個肥肥的腳掌互相拍打,還會"啵啵"作響呢!真是可愛~

[媽咪發想]

1.希望毛毛痛改前非,能發自內心體會出喝奶的樂趣.

2.希望毛毛能發現"萬能"的雙手.讓手手的功用不再只是打發時間解悶時放嘴裡的良伴,也不只是在發現被偷餵奶時用來將奶瓶往外推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