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嬰兒似乎對媽媽或阿媽級的婦人有一股魔力,所以毛毛向來是師奶殺手.只要帶她出門,總會引來許多媽媽或阿媽逗著她玩,然後配合著美國人一向慣用的誇張表情,說著"How adorable! She's so cute!Chubby...."之類的話,還用手不停捏著毛毛的肥臉.但最後總不忘和我們確認毛毛是男生還是女生...因為毛毛本來就長得不太像女生,而且之前的發福體型,讓路人可能一時無法查覺胖子界裡也是有女娃娃的.

但毛毛的發福體型約莫在這三個禮拜卻漸漸變苗條了,因為她嚴重厭奶!其實毛毛自出生以來就不是個愛喝奶的小孩,而且從一個多月就開始陸陸續續有厭奶現象,只是不曉得她之前的三下巴及手腳上如米其林人一般那一圈圈的肉是從何而來.但這次厭奶已經三個禮拜了,原本我們以為會跟以前一樣,過幾天就恢復正常,可是沒想到毛毛這次心意已決,說不吃就不吃.非但沒有迷途知返的覺悟,而且看似打算和我們做長期抗戰.

毛毛很精明,每當我們將她就喝奶位置,她就立刻放聲大哭.如果我們還不識相地將她脖子圍上紗布巾,她就會哭得更慘烈,哭到客廳有回音,也快把我的耳膜震破了,然後配合全身狂扭掙扎.而當我將奶瓶塞進她嘴裡時,她更是氣到不行,不但會伸手扯掉紗布巾,有時還以熊的爆發力將我手上的奶瓶揮到地上,不論如何哄騙就是不肯就範.而我因為怕被鄰居以為我虐嬰去報警,所以雙方的角力往往只能到此結束,以我敗下陣來收場,也讓我覺得快得內傷!!

我們發現在毛毛入睡時餵她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比較不會爆發激烈衝突.但毛毛是個很容易入睡的baby,一下子就睡熟了,所以常常嘴裡含了一大口奶沒吞下去,就這麼原封不動地全吐出來.不出幾次,她背後的衣服都溼透,我們又被K.O.!

我和TR為了毛毛喝奶的事討論了無數次,也做了很多實驗,只為了要找出較"平和"的方法,但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奏效.我們也曾經讓毛毛"主導",等她餓了再餵,但我們左等右等,六個多小時都過了,她唉也沒唉一聲,最後我們忍不住餵她,她還是一樣奮力掙扎...不喝奶就算了,我們最擔心的是她沒尿尿,因為毛毛就曾經因為不喝奶而尿布好久都是乾的!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喝奶為什麼這麼痛苦呢?每天只喝600c.c.(有時還不到),還得奮力搏鬥!但為了毛毛,我花招使盡,威脅利誘配合溫情主打,最後語帶威脅,但沒一招奏效~我曾經告訴毛毛非洲小朋友好可憐,每天都餓肚子沒奶喝,所以妳要珍惜有這麼多奶喝.見她不為所動,我只好威脅要送她到非洲體驗飢餓三十,但她仍是頑石不點頭!吼~

毛毛已經四個月,照理可以開始試試副食品.雖然我原本想最快五個月再讓她開始,但照目前情形似乎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不然每天跟她搏鬥又不見成效也不是辦法~救...人...啊...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ma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